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食盐供应有保障 市民不必多购买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3-18 07:24:49

  昨晚,宁波盐业公司员工正在食盐包装流水线上作业,加班加点确保市场供应。 (徐能 胡建华摄)

  中国宁波网讯 市工商局昨天上午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食盐、粮食等商品的市场监管工作,并发出了加强食盐等商品市场监管的紧急通知。

  各级工商部门迅速启动食盐等商品市场监管工作,把食盐、粮食、酱油、水产品等商品的市场监管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抓,严格落实责任区监管制度,加大对食盐等商品的市场巡查频率和密度。切实维护食盐等商品的市场秩序。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商品交易的监管执法。对食盐、粮食、酱油、水产品等商品集中销售的市场、超市、商店和网点,实行工商干部派驻制度和全天候监管,现场维持交易秩序。重点加强对食盐、粮食两大类商品交易的监管执法,严打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不法行为,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群众增购情绪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一经发现查实,坚决从重从快处罚,确保市场秩序稳定和流通环节食品安全。

  与此同时,我市各级工商部门迅速开展市场检查,并对经营者和消费者展开了法律法规和碘盐知识的宣教。有些群众正在小店前围购,经过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后逐渐散去。在检查中,工商人员主动向周围市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告诫市民不要盲从、听信谣传,不少市民对食盐的态度渐趋理性。高新区、保税区工商分局工作人员一上班就深入市场一线,及时向辖区群众解释谣言真相,说明食盐、粮食等商品供应保障充分,无需恐慌,同时向经营者宣传法律法规,加强经营行为监管力度。检查发现大中型超市均能自觉执行统一价格,做到不提价、积极调配库存保证供应等要求,市场总体有序。

  宁波日报记者张燕

  中国宁波网讯 针对我市部分超市出现了市民超常采购小包装碘盐现象,市价格主管部门昨天一天就出动18个检查组,对全市范围内的108家超市、商店、商贩和盐业站的定点供应点等食盐销售情况进行全力检查,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秩序。

  从检查情况看,大、中型超市等大部分食盐销售点价格能遵守国家规定,未出现超出政府定价销售食盐和囤积居奇现象。但农村个别地方和部分小店有恶意抬高售价的情况,物价部门现已立案查处7件,具体情况正在处理中。

  食用盐属于政府定价商品。物价部门再次提醒广大经营者要严格按照省物价局规定的零售价格销售。市民如发现经营者擅自提价,可向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投诉,投诉电话:12358。

  宁波日报记者张燕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