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盐业公司一天的产量 够全市人吃4天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3-18 07:41:34

昨天,盐业仓库工人正在流水线上分装小包装碘盐。记者 王增芳 摄

  昨天下午,市区部分超市和零售网点小包装碘盐销量陡增。由于有关部门紧急组织货源,我市食盐供应紧张情况有所缓解。

  相关部门紧急调配货源 宁波市场供应充足

  记者昨日从市贸易局了解到,从昨天早晨6点开始,市盐业公司配送中心陆续向三江、乐购、欧尚、易买得等9大超市调运食盐,市场供应紧张状况有所缓解。昨日开始,各县(市)区贸易局启动全天备货计划,组织各大超市通过绿色通道24小时进货。奉化市贸易局昨日在上午调入45吨食盐的情况下,下午又为今天筹集货源40吨,做到“备足当天货源、留足明天库存”。市贸易局发布的各县(市)区食盐供应、销售与货源组织情况显示,截至昨日下午5时,全市11个县(市)区超市均已备足货源,没有出现断货、缺货情况。

  为了保障市场供应,市贸易部门将继续采取措施,及时掌握市场销售、库存、供应动态,加大食盐配送力度,同时将增加食盐品种,并根据供应发展态势,视情向市场投放散装食盐,以确保市场供应。

  昨日下午5点,记者在新江厦超市门店看到,超市里张贴告示,介绍超市备货、食盐品种等情况,许多市民看了后自觉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每人购买两包,秩序井然。三江、沃尔玛、开开等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得知超市存货充足的情况下,市民都已有序、理性购买,大多配合超市,按照标准限量购买。

  宁波食盐以井矿盐为主 无需担心所谓的“海水污染”

  昨天下午,市盐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市供应的食盐品种以井矿盐为主,没有海水污染的担心,因此,市民无需囤积,而且市区就有国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可保证连续生产,保障全市各类盐产品正常供应。”

  针对部分市民因听信传言,在短时间内进行集中采购的行为,盐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上述行为很可能会给盐产品的配送运输带来难度,导致部分零售网点无法正常及时送货,“所以还是要呼吁大家根据实际需要,理性采购食盐。”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