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空气中放射物明显减少 过几天或监测不到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01 07:06:05

  中国宁波网讯 受大气环流以及日本福岛核电站形势日趋稳定的影响,宁波空气中监测出的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明显减少。昨天,记者从市环境监测中心获悉,30日,宁波空气中的碘—131含量为每立方米0.3毫贝克,31日,这一数据已低于0.1毫贝克,人工放射性核素衰变、稀释非常明显。

  “这几天,我们监测出的碘—131辐射水平对空气的影响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市环境监测中心辐射物理监测室副主任徐政强说,随着日本福岛核电站形势日趋稳定及碘—131的逐步稀释,我市空气中的人工放射性核素将越来越低,很可能过几天就低于每立方米0.05毫贝克的仪器监测下限而监测不到了。

  宁波日报记者秦羽 通讯员王璐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