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如气象条件适宜 象山今夜将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4-02 11:23:30

  连续晴好天气使我县森林火险和城市火险等级升高。自3月26日以来,我县已发生多起森林火情及灾情,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记者昨日从县气象局获悉,受一股北方冷空气影响,清明假期我县先雨后阴,不过由于雨量偏少,难以有效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工作。

  为缓解我县森林防火压力,如果气象条件适宜,县气象局将于今天夜里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县气象专家介绍,进入3月份以来,我县多晴好天气,月平均气温虽接近常年,但雨量雨日偏少,全月累计降水量只有45.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了6成。

  不过,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县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并伴有5~7℃的过程性降温。同时,今天夜里到明天,我县沿海海面还有6~8级的偏北风。只是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雨量偏少,难以有效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加上清明小长假的到来,预计上山祭祖扫墓的市民仍会比较多,火源隐患也多。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野外、林区、祭扫区等重点区域的防火工作,进一步规范市民祭扫火种的安全监管。(记者 郑丹凤 通讯员 石振文)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