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大目湾新城“建设导则”通过验收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4-02 11:23:30

  昨天下午,大目湾低碳生态小城镇建设导则和指标体系通过了专家组的验收。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环保局原副局长张坤民,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住建部村镇司原司长李兵弟等专家出席专题验收会。

  本次验收通过的建设导则和指标体系将纳入总体规划,指导今后大目湾新城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建设导则”提出了前瞻性的生态低碳发展的指导性建议和原则意见,对新城的基础设施、建筑系统、生态环境、交通系统、能源系统、产业系统等方面明确要求。“指标体系”对新城的能源与能源结构、排放、环境、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约束数值。

  去年初,大目湾新城列入了住建部低碳生态小城镇建设试点,力争为“十二五”时期小城市建设提供区域性案例。新城从今年开始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内湾、路基等基础设施工程顺利推进,一批招商引资大项目相继签约落户。(记者 方子龙 通讯员 林敏)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