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十万市民争做“文明出行践行者”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1-04-02 11:23:30

  昨日,县“两城创建我示范、创先争优我实践”暨十万市民争做“文明出行践行者”启动仪式在县府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欧亚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建根,县政协副主席胡建萍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我县根据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和文明出行活动安排,启动开展万名驾驶员、万名干部、万名外来务工人员、万名团员青年、万名企业职工、万名网民、万名学生、万名妇女、万名农民、万名老年人争做“文明出行践行者”活动。主要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摈弃“六大交通陋习”、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完善“六类道路安全及管理设施”等文明出行重点内容,以此带动全社会投身文明出行活动,进一步推进人文素质提升行动。

  卢敏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两城创建”工作是全面落实对接大桥三年行动计划的现实需要,也是增强象山发展软实力的迫切需求,更是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各地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两城创建”工作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两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两城创建”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大事,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入到“两城创建我示范、创先争优我实践”和争做“文明出行践行者”活动中去,优化交通环境、提升人文素质,塑造文明市民新形象。

  启动仪式上,职工代表和驾驶员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交通志愿者代表宣读十万市民争做“文明出行践行者”倡议书。全县各单位代表和志愿者近600名走上街头参加了“文明出行劝导和路段认领活动”。(记者 马振)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