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江南精品牡丹慈溪摆擂台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02 14:58:59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以培植牡丹精品名闻遐迩的慈溪牡丹园艺场,向江南广大牡丹种植户发出邀请,盛邀他们携海内外精品牡丹,在4月15日前齐来慈溪浒山参加“江南精品牡丹擂台花会”。据悉,这是宁波有史以来品位最高的牡丹花会之一。

  据了解,我市至今已汇集了牡丹九大色系的近百个品种,且名品迭出,争奇斗艳,仅慈溪牡丹园艺场去年的“花王”牡丹最大的一朵花花径就达到了26厘米,创历史纪录。但还有不少散落在民间的数百年以上牡丹“养在深闺人未识”,而能在家门口观赏牡丹仙子一直是江南百姓的愿望。为此,专家们希望通过这次牡丹擂台花会,能让各式珍稀牡丹一起竞放,一展国花牡丹的绝色天姿;同时发现更多珍稀的牡丹新品种,提高江南牡丹的培育种植水平。

  宁波日报记者南华 通讯员严福求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