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清明短途出游火爆 汽车票火车票最好提前买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03 08:30:50

  中国宁波网讯 经过几年培育,清明小长假有紧逼“十一”长假的趋势。据铁路部门统计,从4月2日至4月5日的4天内,我市预计发送旅客13.4万人次,客流最高峰会出现在今天,当日预计发送旅客4万人次。

  昨天下午,铁路东站到达和发送的旅客均突破3万人,比平时多出近一倍。今天上午宁波火车东站前往上海、杭州的动车票余票非常少,5日上海、杭州两地的返程车票也需提前购买。整个小长假期间,前往厦门的动车票坐票已经售完。

  记者昨天在汽车南站了解到,原本比较宽裕的汽车票,随着节日临近也变得抢手起来,昨日中午大中专院校陆续放假,下午车站就迎来了一波小高峰。原本随到随走的杭嘉湖支线及上海方向班车,也要等上2个小时左右才能上车。

  客运中心的情况也是如此。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省内的金丽衢方向,未来两天客运中心站省内方向的三门、嵊州、天台等地车票会吃紧。打算在清明小长假里选择公路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以方便车站及时安排调度运力。

  宁波日报记者 包凌雁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