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市启动春季灭鼠灭蚊蝇活动 消除“四害”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03 08:30:5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市爱卫会发文要求各地各部门,广泛发动群众,采用以环境治理为主,辅以化学、物理等有效手段,清除卫生死角,消除“四害”孳生场所,进一步完善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防鼠、防蝇设施。

  本次春季灭鼠的重点是鼠药的投放、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防鼠设施和毒鼠屋的正确配置、使用,以及室内外鼠迹清除。灭蚊蝇的重点是各类孳生地的清除,对居民住宅过道、车棚、地下室、防空洞、库房等处的越冬成蚊要进行一次集中速杀。

  本次灭鼠使用溴敌隆或大隆杀鼠剂等,市区统一投药时间:4月6日为灭鼠第一次投药,4月8日补投一次,4月10日再补投一次(雨天顺延)。4月12日至20日统一灭蚊蝇,清除死鼠。

  宁波日报记者蒋炜宁通讯员胡宁军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