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各界祭扫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03 08:30:49

  中国宁波网讯 林木葱茏,松柏凝翠,昨天的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气氛肃穆。上午,宁波市和鄞州区各界1200多人来到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悼念活动,追忆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辉忠在仪式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主持仪式。参加悼念仪式的市领导还有唐一军、寿永年、王剑波、宋伟、王惠敏、朱伟、谭大辉、暨军民、赵凯、郭正伟、成岳冲等;驻甬部队首长顾礼康少将、吴建森少将、张军挺少将、张明德大校等;市政府秘书长王仁洲,老同志代表张永祥、邵孝杰等参加了悼念仪式。省民政厅厅长吴桂英专程来甬参加悼念仪式。

  “青山埋忠骨,浩气留人间”。鄞州区樟村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是我市各界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重要场所,也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自去年6月动工扩建后,昨天,陵园迎来了首个对外开放日。扩建后的陵园总用地面积10147平方米,主要由纪念塔、烈士纪念馆、室外兵器陈列、群雕、烈士墓地等组成,园内安息着李敏、徐婴、袁春妍、胡公民、严培远等700多位烈士的忠魂。

  9时30分,哀乐声中,市领导及各界代表缓步前行,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并默哀、三鞠躬。

  宁波晚报记者 白蓓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