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运管部门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
稿源: 余姚新闻网  | 2011-04-03 13:42:39

  余姚新闻网讯 3月31日晚上,市交通运输管理所稽查大队组织人员,在城区部分客运站场和主要交通道路设点开展检查,重点整治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

  近年来,运管部门开展了多次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提升出租车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特别是结合火车站广场整治工作,专门划设了出租车候车道,进一步规范了出租车经营行为。与此同时,3家出租车企业以创建文明车队为载体,提高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水平。运管部门在日常检查中也发现,部分出租车驾驶员存在着拒载、拼载、不出示发票等违规行为。针对这一实际,运管部门决定从3月底开始对出租车行业开展专项整治。

  当天晚上,运管部门先后来到火车站广场、汽车西站、汽车南站和开丰路、四明西路、南河沿路,对80多辆正在营运的出租车进行了检查,共发现违规行为15起,主要是无上岗证、无发票。稽查人员还查获了涉嫌非法营运车辆8辆、“摩的”5辆。为了督促企业更加重视自律工作,运管部门当天还组织了3家出租车企业负责人参与整治工作。

  市交管所稽查大队负责人陆林军向记者表示,近期他们将连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及时查处出租车违规行为。他同时呼吁市民,在乘坐出租车过程中,如发现违规行为,请及时通过“96520”运政投诉电话进行举报。(记者 王润)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