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交警部门及早部署确保道路畅通
稿源: 余姚新闻网  | 2011-04-03 13:42:39

  余姚新闻网讯 清明节就要到了,扫墓的市民逐渐增多。为缓解道路交通压力,交警大队及早部署,以确保清明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保证广大市民出行顺利,交警提醒市民去扫墓时尽量错开出行高峰或者拼车前往,行车、停车一定要听从执勤交警的指挥。

  昨天,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按往年经验,在我市,阳明街道胜归山墓地、康山墓地、胡公岩墓地,低塘街道福安墓地、郑巷墓地,陆埠撞钟山墓地、陆上线沿线墓地,河姆渡庄岙墓地,丈亭三黄线沿线墓地等周边的道路交通会相对拥堵。4月3日和4日,这些墓地所在地的交警中队将抽调三分之一的警力,上路指挥交通、维持秩序;4月5日,交警大队全员上岗;陆埠中队早上6:30、其他中队早上7:00上路执勤,以确保墓地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多,开车去扫墓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最好亲戚朋友拼车前往各墓园扫墓,以有效减少墓园周边道路的车流量,保证道路畅通;不少墓地周边道路狭窄,且没有停车场,市民一定要听从路面执勤交警的指挥,有序停放、依法通行;市民也可以考虑错峰出行,以保证墓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此外,祭扫期间,交警还会在部分墓园实行临时的交通管制,希望广大市民严格遵守。如福安墓地严禁2吨以上的大货车驶入,该类车辆一律停放在余慈大桥连接线旁;陆埠的撞钟山墓地周边道路实行临时的单向通行措施。(记者 刘文治 通讯员 张庆华)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