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中华鳖养殖技术国内领先
稿源: 余姚新闻网  | 2011-04-03 13:42:39

  余姚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我市的“中华鳖高效安全规模化养殖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项目顺利通过了由宁波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验收、鉴定。专家组由中科院院士、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曹文宣等8位专家组成。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和信息局局长姚桂珍参加项目验收鉴定会议。

  据了解,2007年,我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浙江海洋学院、宁波市明凤渔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了宁波市农业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中华鳖高效安全规模化养殖技术集成与综合示范”项目。该项目经过4年的研究、推广,通过采取“核心示范-技术辐射”的技术推广与应用方式,积极推行中华鳖高效安全规模化养殖,项目实施期间建立了一个总面积为5910亩的生态养殖综合示范区,技术辐射面积达26617亩,累计新增产量2727.8吨、产值4.8亿元、利润1.46亿元,全面完成了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产生了较为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

  专家组认为,该成果的总体技术居国内领先水平,建议尽快扩大推广范围。

  又讯 项目验收鉴定会议开始前,市领导郑桂春、姚桂珍在宁波太平洋大酒店拜会了中科院院士、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曹文宣。(记者 谢敏军)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