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宁波美术馆免费开放首季观众突破12万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04 08:14:03

  中国宁波网讯 今年元旦起,宁波美术馆正式免费开放,据统计,三个月来已成功举办10场展览,观众突破12万人次。

  免费开放之初,宁波美术馆举办的首场展览是第六届宁波国际平面设计展,6个展厅展出了70余位世界设计大师的400余件作品,吸引了两万多人次前来观赏。接下来的“宁波市辉煌十一五·宏伟十二五”规划展、西藏唐卡艺术展等同样是人潮涌动。

  今年,宁波美术馆的展览将涵盖油画、国画、版画、水彩、书法、动漫、当代艺术等多个艺术门类,除了计划举办浙东书风——全国书法大展、全国水彩画名家邀请展等展览外,还将引入西班牙、奥地利等国的绘画艺术展。今年的重大主题性展览将包括“红色印象”——纪念建党9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创作展、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两岸四地百位书画名家作品展等。此外,宁波美术馆将继续完善潘公凯、陈秋草等甬籍艺术家作品的固定陈列,并准备成立甬籍美国画家蒋铁峰的艺术陈列厅,新设“馆藏精品鉴赏室”。近日,宁波美术馆还将成立书画社、书画鉴定中心及宁波籍艺术家信息中心,为市民提供相关艺术服务。(宁波日报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李航)

【编辑:吕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