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网看民生
记者亲历:清明节尾声宁波高速出口大堵车 缴费速度受拷问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1-04-05 22:30:11
最难最高的爆破
象棋残局属骗局
红绿灯方便否
2011年4月5日19:27分拍摄于离宁波东出口还有两三公里的北仑舟山分流口附近,等候下高速的车队排成了长龙。
  中国宁波网4月5日讯(记者 陈冬冬 陈锦源) 到了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假期外出的市民今日陆续返甬。宁波东高速公路收费口从今天中午开始堵车,而记者也亲历其中。面对巨大的车流量,堵车状态正拷问着收费站的缴费速度。

  今天傍晚6时左右,记者从宁海回宁波上班。没想到多“贪”了一顿晚饭的后果会如此严重:一上高速就遭遇了小堵车,整个行程车速平均只有80码,而最为“杯具”的是,离宁波东出口还有两三公里的北仑舟山分流口附近,要下高速时,下不了。

  一路上,高速公路挤得像城区道路,让人不免心生错觉,这是高速还是城区?慢就慢吧,咱不急,反正,多开个半小时也能爬到宁波的。如预料的不差上下,一个半小时后,也就是7点25分左右,记者到了姜山高速出口。可是该出口的车已排到了连接线与高速的交接处,也就是还没下就得排长队了。看着蜿蜒排在连接线上的车龙,记者抱着侥幸心理,想要到宁波东出口下车。

  可随后的景象马上让记者产生的后悔之意,因为还远在从甬台温高速上绕城高速的路口,车子已经开不动了。此处离收费口还有三四公里路吧。这回真得爬过去了。这得爬到什么时候啊?无奈,只好认了。

  过了漫长的40来分钟,车子终于爬到了收费口,从后视镜看过去,后面的长龙见首不见尾。

  “等候缴费的时间要40多分钟,平时从宁海可以很快就到宁波的,现在等候收费的车辆绵延至月3公里外。”一位同样从宁海返回宁波的车主告诉记者。记者随机采访通过收费站口的车辆,大多车主表示,等候收费通过都花了30分钟到50分钟。

  据了解,车流量剧增成为今天收费站堵车的主要原因之一。返乡扫墓的市民较多,加之清明小长假比平时双休日假期要长,选择春游的市民随之增多,返甬车流量剧增。此外,不停车收费系统迟迟未能得到推广应用,使得收费时间较长,更为堵车火上浇了油。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