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2011年欧洲·宁波周开幕 宁波投资环境推介会举行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06 07:15:23

  中国宁波网讯 世界著名城市——瑞士日内瓦成了展示、推介宁波的舞台。昨日,宁波投资环境推介暨化学及清洁技术、奢侈品、汽车零部件产业和科技园区合作洽谈会,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标志着2011年欧洲·宁波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何亚非大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邬和民、日内瓦州经贸部长安格尔、日内瓦州经济发展署署长丹尼尔、日内瓦州旅游会议局局长安雅出席了推介会。宁波投资环境推介会由市外办、市外经贸局、市科技局、宁海县政府、象山县政府、江北区政府、镇海区政府、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宁波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等承办。

  本届欧洲·宁波周活动将本着务实、精简、专业、高效的原则,在瑞士、德国、西班牙、荷兰等地举行投资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招商、教育合作和人才招聘等一系列活动,以进一步推动宁波与欧洲国家在经贸、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本届欧洲·宁波周主要活动包括了宁波-德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宁波-德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推介洽谈会、宁波-汉堡港口物流暨临港服务业合作交流会、奉化-德国汽配产业对接会、宁波-德国教育合作交流会、在日内瓦举行的宁波投资环境推介会、在荷兰举行的宁波工业设计产业推介暨和丰创意广场招商洽谈会等。

  瑞士是本届欧洲·宁波周的重要一站。位于中欧的瑞士,工业技术水平先进,旅游业发达,外贸在经济中占重要地位。截至今年1月,瑞士在宁波累计批准的三资企业达22家,合同外资1.0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7366.67万美元。去年,宁波市对瑞士进出口1.61亿美元,同比增长6.21%,其中出口1.21亿美元,同比增长2.47%;进口0.4亿美元,同比增长19.3%。

  何亚非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以来,宁波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今天的活动可以让宁波更好地了解瑞士及日内瓦,也可以让越来越多的欧洲、瑞士企业界人士了解宁波。相信双方在石化、制造业等领域将取得更大的合作成果。何亚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欧洲·宁波周活动为两地的经贸合作架起了很好的桥梁。推介会吸引了瑞士企业家踊跃参加,这在欧洲是不多见的,说明大家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邬和民说,宁波与欧洲在经贸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欧盟是宁波第二大出口市场,是宁波第三大海外投资来源地,也是宁波第三大海外投资地,在众多产业合作上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长期以来,宁波致力于发展与欧洲国家的经贸合作和科技合作。这次我们选择瑞士日内瓦举办宁波经贸推介活动,就是希望借助日内瓦市国际化平台和区位优势,谋求双方合作共赢。

  推介会上,市外经贸局局长俞丹桦介绍了宁波经贸发展情况。据介绍,宁波和日内瓦将争取通过建立正常性合作信息交流渠道,密切政府间合作,并将通过建立相关交流机制,轮流在对方城市举行经贸交流活动,以产业合作为重点,深化和推动企业间的经贸、科技合作。

  推介会后,还分别举行了化学及清洁技术、奢侈品、汽车零部件产业和科技园区合作等4个分会场推介活动。推介会吸引了近200位瑞士及日内瓦工商企业界人士参加。

  宁波日报记者吴俊琦 通讯员虞有棋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