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女子违章停车紧锁车门 与交警对峙近3个小时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06 07:32:43

无论交警怎么劝说,女子就是紧闭车门不配合。

  违章停车,将车门紧锁,任凭交警怎么劝说,坐在车里就是不下来配合执法。看到交警和记者拍照,也在车里拿起手机对拍。在和执勤交警对峙近3个小时后,这名自称是公务员的女子,拔下车钥匙,将汽车扔在现场,扬长而去。

  坐在车内与民警对峙

  昨天下午1点多,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在汽车南站售票厅大门口,停了一辆蓝色轿车。车前停着一辆交警叫来的拖车,车后停着一辆警车。现场围了好多人。轿车车窗紧闭,里面坐了一名女子,穿红衣服,看上去30多岁。两名交警正在劝她把车门打开,配合执法。

  在现场执法的海曙交警大队李警官介绍:“上午11点多,我们在巡查时,发现这辆车违章停车,车里当时没有人。我们打电话叫来了司机,就是车里的这名女士。这名女士到现场后,把车往后一倒,想开车离开,被我们拦下,请她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她拒绝出示,说自己也是公务员,然后就把车门锁上,坐在车里,拒不配合执法。”

  这一说法得到现场多名目击者的证实。一名目击者说,在交警拍照时,这名女子还拿出手机和警察对拍。

  李警官说,由于这名女子不愿意出示证件,又不愿意下车,按照法律规定,应该依法扣车,他们随后叫来了拖车。因为女子在车上,担心拖车过程中发生意外,所以只能劝她下车配合执法,一直僵持到现在。

  声称浪费国家资源

  记者在现场进行拍照时,看到车内的女子也拿出手机,和记者对拍起来。记者亮明身份,经过多次交涉,她终于将车窗玻璃摇了下来,接受了采访。

  据她反映,因为家里来了客人,上午11点左右,她到南站给客人买回程车票。开始以为买票用不了几分钟,没想到排队耽搁了不少时间。接到交警的电话后,她就赶紧出来,但交警却拦着不让她走,让她出示证照。可她出来时,没有带装有驾驶证和行驶证的包。交警要扣她的车,她就锁了车门,摇上了车窗。

  记者问她为什么不配合交警执法,她说:“他们(交警)叫来拖车什么的,浪费国家资源,所以感到心里不爽!”记者问她是做什么的,她拒绝透露。

  对于她的说法,李警官当时进行了反驳:“如果你配合执法,不就什么也没有了吗,浪费国家资源的应该是你!”

  在交警和围观群众的劝说下,这名女子同意自己把车开到交警队。但交警认为,她现在没有驾照,不能驾车,只能把车拖离。女子拒绝,再次摇上了车窗玻璃。现场再次陷入僵局。

  拔下车钥匙扬长而去

  下午2点05分,在交警和围观群众的多次劝说下,这名女子答应把车钥匙交给交警,愿意接受交警依法处理。

  交警让她先下车,然后乘警车到交警队接受处理。谁知她把车上的钥匙拔下来,简单收拾了一下车上的东西,扔下一句“车上的贵重东西丢了你们负责”后,扬长而去,连扣车凭证也没有领。

  随后,交警指挥拖车把这辆轿车拖离现场。此时,离事情发生已近3个小时。

  交警告诉记者,他们通过警务通查询过,此车的车主姓张,可能就是车上这名女士。这辆车有多次违章记录,驾驶证已经被记10分,如果这次还要再被记2分,将要被扣留驾驶证,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7天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学习,考试合格后,才能被发还机动车驾驶证。估计她是因为怕受处罚,才拒不配合交警执法。

  “这个女的究竟是什么来历?”围观者议论纷纷。

  记者注意到,这辆轿车的后座上,放了一张工商年检表。

  交警说,不管是什么人,他们都会依法处理,并欢迎媒体监督。

  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文/摄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