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16个月大的女孩玩耍时从9楼摔下身受重伤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06 07:32:43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江东一小区1名16个月大的女孩在家玩耍时,从9楼的窗户摔了下来,坠落时,幸亏被雨篷挡了一下,但仍身受重伤。

  120急救医生刘晓波说,他们接到报警后,紧急赶到现场。孩子已经陷入昏迷状态,抱着孩子的一对年轻父母,满脸是泪。孩子被立即送到了市妇儿医院。

  孩子才16个月大,怎么能从窗户上掉下来呢?

  刘医生说,他向孩子父母简单问了下情况。当时孩子父母在看电视,已经会走路的孩子,顺着靠近窗户的家具,爬到了窗户上,摔了下来。万幸的是,坠落中,孩子在半空中被雨篷挡了一下,否则后果会更严重。

  昨天下午1点,记者来到市妇儿医院急诊室外科,当时给孩子做检查的医生对记者说,这是个女孩,做检查时,孩子瞳孔已经放大,神志不清。因为情况紧急,当时就把孩子转到了住院部。

  在市妇儿医院住院部外二科,记者见到了孩子的父母和其他亲属,他们焦急地等在病房外。

  记者想了解当时的情况,他们不愿回答,说现在心里很难受,不想谈这件事,孩子是不小心从楼上摔下来的。

  病房里,医生正在对孩子进行抢救,一位医生说,经检查,孩子头部有多处骨折,其他部位还没来得及检查,情况有些危险。如果情况没有好转的话,他们将建议把孩子送到上海或杭州的大医院。

  宁波急救中心医务科的多名急救医生对记者说,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们经常遇到这种事,有的是孩子在家中玩耍,碰到了热水瓶或饭锅被烫伤了,有的是孩子在家里扒倒了东西,被砸伤了。

  每次看到孩子和家长难受的样子,他们也很揪心。

  市妇儿医院住院部的一名医生也说,隔三差五,他们就会收治到这样的小患者。

  宁波急救中心医务科科长王国文说,对于此类情况,他们也作了分析:

  一是孩子的父母忙于工作,没有精力照顾孩子,孩子在自己玩耍时碰到了危险物品;

  二是一些家长把孩子托付给老人照看,老年人因为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因此酿成了事端;

  三是家长疏忽大意,给孩子造成了伤害。

  王国文说:“照看孩子时,一定要把容易发生危险的物品移开,别让孩子接触到;孩子在家时,要注意门窗的安全;别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最大限度地降低安全隐患。”宁波晚报记者边城雨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