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拒绝进检测站 百吨超限车故意堵塞治超站通道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06 07:45:34

  安徽驾驶员杜某,驾驶100多吨的超限货车,被杭州湾跨海大桥的路政治超人员扣住。为逃避处罚,杜某竟然在治超站门口耍无赖,拒绝把货车开进检测站内过磅,还把近20米长的大货车,横着停在检测站门口的行车通道上,造成堵塞近1个小时。

  昨日,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检测站的几名路政人员,在庵东(进)出口附近巡逻时,发现两辆牌号分别为沪B54225和沪BE9079的重型平板车,装满叠得足有一米多厚的大铁板,车身10多个轮胎深深下陷,承重钢板被压成“倒弓形”,车辆起步费力,发动机噪声大。

  几名路政人员凭借多年的治超经验,立即意识到这两辆货车有严重违法超限嫌疑。当对方货车从收费站出来准备启动时,路政人员迅速示意对方停车接受检查,并将货车带到检测站过磅。

  当车子到达检测站门口时,沪BE9079车的驾驶员杜某,竟把车子横在大门外的通道上,然后熄火锁门,还不时地对执法人员大叫:“你们要罚我,大家谁都别想进出了!”无论路政人员怎么劝导,杜某就是无动于衷,还不时地对执法人员恶语相向。

  无奈,路政人员只好联系了高速排障的拖车,将杜某的车子拖进检测站。经检测,杜某的车子车货总重101吨,属于严重违法的超限车辆。

  据路政部门介绍,杜某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了相关超限管理条例,将面临3万元以下的高额罚款。

  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劳剑锋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