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电动车窃贼原来身负重案 一枚指纹破了4年沉案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06 08:14:18

  中国宁波网讯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近日,当25岁的周朋以抢劫和强奸的罪名被余姚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时,他不由想起了电影《无间道》中的一句台词。

  日前,周某因为偷盗电动车被警方处以15日拘留,采集指纹时,民警发现,他的指纹和4年前发生在余姚凤山街道的一起抢劫案中一个雪碧瓶子上的指纹相吻合,于是,4年前的沉案终于有了眉目......

  2006年11月5日晚上,余姚凤山街道的郑女士独自在家。深夜11时多,已经上床休息的郑女士突然听到外面传来了翻找东西的声音,一打开卧室的门,迎面而来的却是3张狰狞的面孔。

  当晚,那3名歹徒翻墙来到郑女士家的院子里,随后撬开了窗户进入室内,翻找值钱的东西,直到撞上了女主人。3人冲上前去,用手中的老虎钳等工具狠狠砸向郑女士的头部和身体。

  逼问不出值钱的东西,3名歹徒气急败坏。他们拿起了一块接线板,用老虎钳剪断了线头,随后把插片插入床头的插座,用裸露的电线反复电击郑女士,因为这个插座恰好没电,郑女士逃过一劫。再次用工具捶打了郑女士一番后,3名歹徒留下一人看管郑女士,其余两人则继续去翻找财物。看管的歹徒企图强奸她,但因为郑女士恰好处于生理期,他才未能得逞。

  最后,3人经过一番搜索,丢下浑身是血的郑女士离去。郑女士爬下楼,来到了附近的弟弟家中求救。

  案发后,当地警方对现场进行了详尽的勘察,但让人失望的是,案件一直陷入僵局,始终无法锁定作案对象。

  2010年年底,当周某因为偷盗电动车落网并被送入拘留所后,因为一枚相同的指纹,沉寂数年的案件终于有了突破。

  目前,除周某落网,此案的另一名嫌疑人张某也被警方绳之以法,而另一名同伙也正在追捕之中。

  宁波日报记者周琼 通讯员罗姚庆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