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开放型经济“十二五”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1-04-06 10:49:54

  慈溪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吉康 段卫红)日前,市发改局组织召开了《慈溪市开放型经济“十二五”规划》专家咨询会。专家组和相关市级部门有关人员对规划进行了咨询论证,并对规划完善提出进一步修改意见和建议。

  慈溪开放型经济绘就五年蓝图。该《规划》提出的主要发展目标为:至“十二五”末,进出口总额达到135亿美元,其中出口突破109亿美元。年出口额超亿美元的企业达到10家。建成若干个具有一定优势的市级重点产品出口基地;年均实际利用外资基本维持在3.5亿美元左右(包括杭州湾新区),累计19.8亿美元左右。外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工业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利用外资有重大突破,投资总额1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占比达到50%。产业链招商取得新进展;境外中方投资额超过6000万美元,对外承包劳务合作营业额达到5000万美元。新增境外企业100家;国际服务外包发展形成一定规模,离岸服务外包业务总额突破4000万美元。服务外包企业超过80家。

  专家组认为,该《规划》在深入剖析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现状和发展内外环境的基础上,明确了“十二五”期间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提出了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四大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对“十二五”期间慈溪市对外贸易、利用外资、“走出去”和国际服务外包等的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进行了较为科学合理的规划,同时提出了“十二五”期间开放型经济要着力打造的九大重点工程以及保障实施的八项措施,对慈溪未来五年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对外开放合作水平的提升和开放领域的进一步拓展,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提供了科学的规划依据。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