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大隐镇现代效益农业驶上快车道
稿源: 余姚新闻网  | 2011-04-06 10:49:54

  余姚新闻网讯 这几天,大隐镇金刚溪草莓基地前来购买、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乐坏了该基地的农户。目前该基地每天产优质草莓200余公斤,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日均收入在1万元上下。这是该镇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发展现代效益农业的一个成功范例。

  近年来,大隐镇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业发展为核心,积极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围绕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着力扶持农业龙头企业和特色农业生产基地,推进农产品深加工,拉长产业链,积极引导农民做好农产品创牌创优工作。

  大隐镇通过出台农业奖励扶持政策,积极改善农业基础设施、推进基地建设,不断壮大龙头企业、发展效益农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发展特色农业。如今,该镇现代效益农业呈现多头开花、齐头并进的喜人局面。目前该镇拥有市亿信畜禽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大隐村百亩小龙虾养殖基地、明凤渔业150亩甲鱼养殖基地、“樊记”君子兰基地、芝林美人峰茶叶基地、周庄杨梅基地等一大批农业基地;先后涌现出“满山红”杨梅、“众信”北京鸭、“天下玉苑”茶叶等农业品牌,去年,品牌农业产值占全镇农业总产值的半壁江山。该镇积极探索效益农业发展新路子,明凤甲鱼公司大隐养殖场投资3000万元,建成了吃、住、行一系列农业休闲观光基地;大隐双溪口农庄投资400余万元,新发展了草莓40亩,葡萄30亩,樱桃10亩,探索“种、摘、观、游、品”等一体化的农家乐发展路子。(通讯员 章立权)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