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清明小长假鄞州道路畅通治安平稳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4-06 10:59:00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徐坚波通讯员陈卫东黄军)清明小长假期间,由于各项措施到位,加上公安、交警、消防、武警、城管等部门共同努力,全区祭扫人员安全,道路畅通有序,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山林火灾。

  清明前夕,市、区两级政府未雨绸缪,专门制定了清明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区政府还成立了领导小组,协调领导全区清明期间安全保障工作。鄞州公安分局就道路畅通、社会治安等方面工作,调动上千名警力,大力组织落实。

  其间,区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协警和从市交警支队抽调的55名民警分赴各岗位执勤,就连今明两年快要退休的老同志也凌晨到岗执勤,很多值夜班交警只睡两三个小时,为保通往墓区的道路畅通坚守岗位。特别是3日深夜,部分事故民警一直忙到4日凌晨2时,只睡了一个小时,就又赶到指定路口执勤。

  自3日起,鄞州公安分局抽调近800名民警、协警,分赴扫墓东线、西线和南线。五乡派出所每天组织140名警力,加强宝幢、同岙、凤凰等墓区和周边小道的巡逻。

  区消防大队会同江东消防大队、东部新城消防部门,每天各出动一辆消防车,分赴天童寺、阿育王寺和鄞州中心粮库等重要场所,加强巡逻。由于各项措施到位,清明小长假未出现安全事故。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