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总动员迎接“创文”大考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4-06 10:59:00

  鄞州新闻网讯 (记者史芸飞吴海霞通讯员 张颖潇)“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以一抓到底的决心、一以贯之的韧劲,集中力量打好这场硬仗,努力使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优势。”在4月2日举行的区文明委(扩大)会议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动员大会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寿永年向全区发出了文明创建总动员。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主任薛维海主持。区领导王海娟、李国宏、沈权、忻国龙、夏素贞、王飞龙等出席会议。

  寿永年指出,今年是宁波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的决胜之年,也是我区蝉联省示范文明城区的复评之年。争创“三连冠”,能进一步打响宁波的城市品牌,能进一步加快宁波的城乡融合,能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鄞州作为宁波市最大的市辖区,是全市迎检工作的重要战场和前沿阵地,又面临着测评标准有变化等新情况,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全区上下必须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正视不足、加快整改。

  对于创建工作重点,寿永年强调,一要坚持标本兼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二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提升市民素质;三要坚持统筹兼顾,推进城乡文明一体发展。

  寿永年还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是一场攻坚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迎检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强化领导,形成整体合力;优化作风,注重长效管理;细化职责,落实迎检任务。要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督查检查,敢于曝光,勇于揭短,坚决摒弃“为得牌而创建、为迎检而整治”的思想,对于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经营文明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重点难点问题,一项一项加以落实,一件一件抓出成效,努力使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优势。

  薛维海指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树立的是形象、改善的是环境、促进的是发展、实现的是和谐、最终受益的是广大人民群众。现在创建工作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传达好、落实好,以全部的心思、全部的力量,迅速投入到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中去,力争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顺利蝉联“省示范文明城区”。

  会议还表彰了去年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单位。区城管局、区交警大队和中河街道三家单位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