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假冒旅游车混迹客运市场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4-06 10:59:00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朱铭通讯员戴锋邬冬骥)随着春季旅游高峰的到来,旅游客运市场出现乱象,一些没有相关经营许可证的车辆动起了歪脑筋。近日,宁波海曙区某电气公司的厂车就伪造了行驶证和道路运输证,假冒正规旅游客运车投入运营,但在行驶途中被我区运管所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

  4月1日下午16时许,区运管所集士港运管站的执法人员在迎春路附近巡查时,发现五辆载满中学生的大客车有可疑,遂对这些大客车逐一检查。在检查牌照为“浙B33XX3”的大客车时,发现该车司机神色慌张,东翻西找很久都拿不出证件。执法人员觉得不对劲,便通过电脑查询,得知该车并无道路运输证。但此时,司机却拿出了行驶证和道路运输证,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后发现,证件上的字体和防伪条形码有明显造假痕迹。

  经初步调查,该车当天早上从同济中学出发送学生去绍兴游玩,当时正从绍兴返回学校。为逃过运管部门检查,该车经营者特意通过假证公司伪造了行驶证和道路运输证,并将车身喷成与旅游客运车相似的颜色,原以为可以蒙混过关,哪知栽在了细心的执法人员手中。

  由于该车涉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旅客运输及伪造相关证件,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进行了暂扣,待进一步调查后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对该车经营者处以3万元—10万元的罚款。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