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第十八个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周启动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4-06 11:06:20

图为合唱时情景。 (王莞乔 摄)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王莞乔)4月2日上午,我区举行第十八个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周开幕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理

  想,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区领导王宏德、高岭夏、翁雪莲、胡文安出席。

  每年4月的第一周为我区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周,今年的主题是“唱红歌、忆英烈、做四有新人”,纪念以朱枫为代表的镇海籍先烈,弘扬他们忠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和英勇献身的爱国情操,深化全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其间,除举行“唱红歌”活动外,还将开展祭扫革命烈士陵园、学习朱枫精神座谈会、走访身边的老党员老干部等活动。同时,各镇、街道也将组织自己的特色活动。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德指出,每年4月的第一周集中举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是我区深入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以第十八个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周为契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努力提升活动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和同学们的爱国爱乡热情,为全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振奋人心、凝聚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来自区职教中心、区国税局、招宝山街道胜利路社区和驻镇某部的合唱团队,分别献唱了《爱我中华》《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等红色经典歌曲,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