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荣获宁波市“十一五”减排工作优秀集体奖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4-06 11:26: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肖承云 通讯员励蓉蓉)在3月30日举行的全市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我县因在“十一五”期间污染减排工作中措施得力、成效突出,被市政府评为全市污染减排工作优秀集体,受到表彰奖励。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生态立县、构建和谐宁海目标,大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不断推进污染减排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统一指导部署全县节能减排工作;每年召开节能减排工作专题会议,将减排指标任务和重点减排工程分解落实到乡镇和企业,并签订责任状,确保减排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健全机制,实行定期汇报制度,着手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建立考核制度,与生态建设任务年度考核紧密结合,对不能完成任务的,实行“一票否决”。三是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十一五”以来,城北污水处理厂二期顺利投入运行,深甽、茶院、西店等污水处理厂建设有序推进,宁东、城南污水处理厂启动建设;加快淘汰企业落后产能,严格控制“两高一资”项目上马,坚决淘汰不符合产业政策的落后生产工艺;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以“811”环境保护新三年行动为着力点,全面部署全县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根据2010年环境监测结果,全县地表水质量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率达到75%,比2006年提高3.6个百分点;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依旧保持在100%;大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气为347天,优良率为95.1%,比2006年提高4.4个百分点。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