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跃龙街道进一步做大做活服务业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1-04-06 11:26:16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从跃龙街道日前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2010年,街道完成服务业营业收入74亿元,同比增长27%。以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等为代表的传统行业稳步发展,同时,街道通过节点改造、村留地开发、工业厂房开发等多种途径拓展了服务业发展空间,增强服务业发展后劲,并且推动了集聚集群发展,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五街汇(金三角)、大桥李及斗门张商贸街和汽车4S店集聚区。今年,街道将五轮驱动,推动街道服务业进一步做大做活。

  一是提升一批直接满足群众物质需求的传统服务业。对于太平洋百货集团等龙头企业,鼓励加快向外辐射,在品牌建设、抢占市场等方面加大拓展力度。对于骨干型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优惠政策,扶持其加快成长。对于小型企业,充分利用其经营方式灵活的优势,积极探索网店、网络商场与实物商店相结合等方式,加快发展。二是实施一批具有带动示范效应的重大服务业项目。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措施、一抓到底”的运作机制,强化项目推进目标责任制建设,切实做好重大项目推进的协调服务工作,尤其要针对溪南片五星级酒店等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项目落地难、实施难的问题,集聚力量,破解难题,努力形成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尽早建成投产”的良性推进机制。三是引进一批关联度大的新兴服务业。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并引导楼宇业主打造品牌楼宇、特色楼宇,提升楼宇的入驻率和入驻企业的质量。同时积极打造汽车服务业集聚区。在成功引进和信丰田、一汽马自达、广汽本田等4S店的基础上,继续发挥优势,再引进一批品牌汽车展示、销售、美容增值服务店进驻,着力提升人气,形成板块规模优势。四是培育一批与制造业相适应的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引进和培育能带动行业发展的物流龙头企业,培育引进总部经济、创意经济。五是力推一批惠及百姓的民生项目,进一步改善群众消费条件,提升生活品质。(记者赵燕 通讯员华建平)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