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为逃避无证载客处罚 残疾车撞伤民警强行冲卡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07 08:07:28

  中国宁波网讯 4月4日上午,宁海交警小刘带领两名交通协勤人员在徐霞客大道一带执行“三车整治”任务:当他们对一辆无牌无证载客的残疾车进行检查时,车主李某却加大油门逃窜,将小刘撞伤。两名协勤人员在拦截时,手部也不同程度被划伤。当天,江苏新沂籍车主杨某因涉嫌妨碍公务并致民警受伤,被宁海警方刑事拘留。

  9时半许,一辆无牌无证载客的残疾车沿徐霞客大道自西向东行驶,在南门大桥附近,民警小刘用喊话器要求驾驶人李某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可李某反而加大油门逃离。民警果断超越残疾车进行堵截。但李某仍强行越过警车,结果,残疾车与警车左后角发生了碰撞。民警小刘立即下车,要求李某下车接受检查,但李某拒绝下车,并发动车辆。小刘上前用双手顶住残疾车的前挡风玻璃,李某仍旧加大油门,结果,残疾车前挡风玻璃破碎,导致小刘鼻子受伤。

  此时,李某仍不死心,将车掉头准备逃跑,结果再次撞上警车。小刘不顾伤痛,会同协勤人员小陈、小林再次将李某的残疾车拦住。在拦截中,协勤人员小林和小陈也不同程度受伤。最后,李某被扭送到当地派出所接受处理。

  据李某交代,他在宁海客运西站搭载一名乘客到南门。因为自己驾驶的是私自改装的无牌无证车辆,又在非法营运载客,于是想逃避处罚。

  通讯员周衍平 郭伟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