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清明小长假 慈溪公路发送旅客超18万人次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1-04-07 11:05:51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李黎 通讯员 王宝军)记者从市运管部门获悉,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公路发送旅客超1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万人次。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13个客运站合计发送旅客183911人次,与去年相比,客流有明显增加,客流以祭祀扫墓、探亲访友、踏青旅客为主,客流流向则以慈溪市内各墓地、景区等短途为主。中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周边城市如上海、杭州、嘉兴等。

  清明时节雨纷纷。3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但由于下雨和降温,扫墓以及出门踏青的市民并不多,客流较为平稳,据统计,当天发送旅客45520人次。而4日、5日天气晴好,祭祀扫墓、探亲和踏青旅客集中出行,使得公路客流明显增加,4日发送旅客57597人次。5日达到清明小长假的客流最高峰,由于当天是正清明,祭祀扫墓市民数量剧增,同时当天下午,学生返校、探亲旅客返程等客流聚集,当天发送旅客80794人次,客流比平时增加了1倍左右。

  据了解,清明期间我市各客运站运力充足,满足了市民出行需求。同时,在客运高峰期间,各客运站根据客流情况增开、加密班次,积极组织运力,充分做好加班的准备,保障旅客按时到达目的地。3天中基本未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