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开始整顿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1-04-07 11:05:51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景锦 通讯员 马立丽)扰乱市场秩序、损害游客利益的“零负团费”、“挂靠承包”、欺诈强迫游客消费……这些行为都要尽快住手。面对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从本月开始,我市将启动旅游市场整顿与规范专项系列检查,对这些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目前,我市一些旅行社常常采取以成本价或者低于成本价的方式招揽游客,这种“零负团费”现象不但造成恶意削价竞争,而且导致服务质量差、旅游线路差,造成导游强迫游客购物等现象。同时,部分旅行社存在着不与旅游者规范签订旅游合同,故意隐瞒旅游购物、自费项目等行为,这些都导致旅游市场秩序出现一定程度的混乱。

  据了解,这次旅游市场秩序的整治范围是旅游行业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主要包括导游和领队执业规范、旅游合同签订规范、旅行社分支机构(分社、服务网点)及“委托代理招徕旅游业务”管理规范和旅行社服务质量提升。通过整治使我市旅游企业诚信经营和旅游服务的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