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萧王庙村级班子争创发展新优势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1-04-07 11:13:20

  奉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忻然 竺卓橹)萧王庙街道塘湾村班子在换届前作出实施旧村改造承诺,规划今年先启动12亩土地建造新村,兴建农民住房120套,目前已筹集500万元启动资金,拆迁图纸以及拆迁签约等相关资料已送街道农居房建设办公室。“当干部就要说出做到,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村党支部书记汪仁义响亮地说。

  该街道在这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全面推行村干部创业履职承诺制,在两级选举中创业承诺率均达到100%。党工委认真分析了换届后村级班子成员更换多的情况,注重创新建立履职承诺机制,各村“两委会”在原书面承诺的基础上,又与街道签订承诺责任书,把各项任务分解到人,逐条抓好落实。同时,党工委又组织大家开展“三思三创”大讨论,激发村干部敢于创业的动力,齐心协力共推萧王庙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49岁的杨海定,以高票当选为青云村党支部书记。“虽然村里主要领导发生变换,前任书记作出的3年发展创业承诺,是村级班子集体作出的承诺,我不仅要带头认账履行,更要在原创业承诺上有所发展和突破,取得村民对新一届村级领导的信任和拥护。”杨海定是这么说,更是这样做的。青云村位于街道所在地,是一个规模较大的行政村,紧靠青云河有条小路,也是村里的主要道路,在15年前,村里领导就提出要拆通这条“断头路”,但由于多种原因一直未能如愿。杨海定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火就进行环境整治,抓住剡江二期治理工程契机,决定对这条“断头路”进行拆迁。这条路虽不长,但牵涉到38户人家,需要拆迁54间(3700平方米)民房。面对拆迁安置、土地置换、矛盾复杂等难题,杨海定积极做好被拆迁户思想工作,落实有关拆迁安置政策,化解各种社会矛盾,最多的一户曾7次上门。迄今,已有15户人家19间房屋被拆,并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全面完成拆迁任务。

  新当选的肖桥头村党支部书记陈启均,是该村连任3届的原村主任,在这次换届前,村“两委会”向党员村民作出3年任期创业目标,涉及到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四个方面。陈启均深有感触地说:“3年创业目标,不能光写在纸上,更要付诸行动。”他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一家电器安装企业,每年可为村里增加10万元经济收入。同时,规划建设农居小区,改变村民居住条件,并正在积极筹集资金,新建一条进村道路,致力把萧王庙街道的东大门建设得更美丽。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