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错时上下班首日:交通拥堵有所缓解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1-04-07 11:13:20

  昨日起,我市开始试行错时上下班制度。错时上下班第一天,市区交通状况如何?市民反响如何?昨日,本报记者兵分两路在上下班高峰期,对此进行调查。

  锦屏南路与体育场路交叉路口:车流量减少,交通状况好转。昨天上午7时40分,记者在锦屏南路与体育场路交叉路口看到,2条道路上分别排着十几辆车,但在交警指挥下,行车相对比较通畅,并未发生拥堵滞留现象。8时15分以后,车辆明显减少。下午5时左右,该路段车辆畅通无阻。10分钟后,车辆开始增多,但未发生拥堵滞留现象。5时40分之后,该路段车辆又可畅通无阻行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现场测量数据显示:下午5:00-5:15,该路段错时前单方向机动车辆为230辆左右,错时后为120辆左右。

  中山路:上班拥堵,下班轻松。昨天上午7时30分,中山路交通状况也不错,一次绿灯,车辆基本都能通过。7时45分以后,道路车辆急剧增加,中山路车队长龙从南山路交叉处排到春晖路交叉处。记者大致数了一下,排队车辆超过80辆。直到8时20分车辆数开始下降,5分钟后恢复顺畅。下午5时,中山路行车很顺畅。在中山路和南山路交叉口处,车辆一次红绿灯就可通过路口。正在该路口执勤的邬警官告诉记者,以前下午4:50-5:30中山路各个路口很堵,今天交通情况很好,晚高峰没有出现车辆拥堵,错时上下班带来的改变正在显现。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