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州:再逢加息市民很淡定转存潮未出现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1-04-07 11:19:01

  鄞州新闻网讯 (记者 张文胜) 昨天,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记者在多家银行采访时发现,市民很淡定,前往办理转存的市民并不多。而此前2月9日央行年内首次加息时,第二天区内各银行都迎来过一波转存潮。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贸城中路的工行鄞中支行,发现排队等候的只有11个人,来办理业务的人数与平时差不多,准备办理转存的只有三四人。随后,记者又来到四明中路的中国银行分理处和农行钟公庙支行,办理转存的客户同样不多。

  对此,工行鄞中支行的严行长告诉记者,上次加息恰逢春节假期刚结束,不少市民节前刚拿到了年终奖、分红等,存入银行不久,几天后加息,就忙于转存。而此次加息离上次加息已有50多天,“像一年期定期储蓄,超过35天转存就不划算了。”

  农行鄞州支行的金融理财师忻锦波告诉记者,从去年10月到现在,央行已经连续4次加息,市民有点习以为常了。此次加息后,存1万元一年期定期储蓄,一年只增加利息25元,对市民来说意义不是很大。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