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清明小长假镇海运送旅客15万人次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1-04-07 11:20:39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赵景阳 戴剑彪 通讯员潘安定 陈 侃)4月5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清明客运的最后一天,随着最后一辆清运专线车驶离镇海长途汽车站,我区今年清运工作也划上圆满句号。

  昨日,记者从区清运办获悉,清明节3天,我区共运输旅客(含外地人来镇海)15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期略有增加。

  据交通部门统计,由区城管、公交部门安排的5条公交清运专线,配备118辆客车,比去年增加13辆;共有3660个客位,比去年增加380个客位;同时,安排22辆短驳车,比去年增加3辆,运力安排充足。3天共安排公交客运班次1469班,发送旅客31216人次,其中首日发送1360人次,次日发送10097人次,正清明当日达到最高峰,发送旅客19759人次。水路方面,共输送旅客42938人次,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

  据区建设与交通局运管科负责人分析:“今年清运期间,4月3日因天气原因,扫墓客流较往年大幅减少,导致正清明市民扎堆出行。不过,今年汶骆路全线贯通,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改善了出行条件。”

  市民出行方式也越来越多样。“使用私家车出行的市民数量较往年有大幅度增长,这是今年清运的主要特点,也给清运工作带来不小压力。”区清运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此,今年清明期间,区政府设置田顾采石场为临时停车场,以缓解墓区周边道路压力。4月5日,该停车场最高停车量达到900余辆。 镇海公交公司也为市民推出“分流短驳车”的出行方案,以新开辟的田顾采石场临时停车场为始发站点,分别设置开往汶溪、河头的短驳专线,实行两地“分流”。

  据区交警大队介绍,截至昨天,我区清明道路交通管制已圆满结束。清明节期间,全区道路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墓区道路未发生一起伤人交通事故。共出动警力363余人次,警车1900辆次,对管制路段执行严格的交通管理措施,道路基本保持畅通有序,未发生严重的交通堵塞。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