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建筑渣土清运车再次改装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1-04-07 12:09:48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陈燕燕 通讯员 冯武斌)继去年4月我区建筑渣土清运车车身两侧增设密闭式挡板,并安装了GpS定位系统以后,今年清运车又要进一步进行改装。近日,我区32辆建筑渣土清运车已经完成后挡板密闭化改装工作,全部车辆将在4月底全部改装完成。

  据悉,今年我区建筑项目纷纷上马,渣土量大增,而建筑工地多集中在城区,建筑渣土清运车行驶途中,容易将渣土撒漏到城区路面。为规范清运车运行,维护城区环境整洁,区环卫处渣土办根据市环卫处统一安排,于3月26日开始对我区建筑渣土清运车进行后挡板密闭化改装。市、区有关部门对本次按时完成改装的车辆给予一定的费用补贴,区渣土办也将市环卫处指定的改装厂家请到了我区实行定点作业。

  区渣土办工作人员说,这次改装工作主要针对运送建筑渣土容易出现滴、漏、撒、扬现象的清运车。这类车辆若后挡板密闭不严,容易造成运输途中渣土从挡板缝隙间漏洒的情况。改装工作是在车辆的后挡板与车厢接触部位安装橡皮和角铁材料装置,使后挡板与车厢紧密结合,车辆密闭化程度更加完善。目前,全区共需要改装的建筑渣土清运车有50辆。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