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细部没处理到位 中兴路公交专用道移交还得再等等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08 07:13:50

部分人行道的侧石还需要再修补。记者 边城雨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受阴雨天气影响,原定于上月中旬完成的中兴路公交专用道全线整改,终于在上月底前完成。昨天下午,江东区建设局道路建设科及施工单位,会同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及道路所、桥梁所等职能部门,再次来到中兴路公交专用道,对整改情况进行勘察、验收。市城管局对道路细部提出了进一步整改的要求,江东区建设局表示将尽快落实。

  路面龟裂、坑洞处被填平,重新铺上了沥青,人行道周围破损的护栏重新摆放整齐,绿化带周围破损的围栏也得到了修补。这是记者看到的中兴路路段整改后的样子。“目前大的路面整改已经合格,通行不受影响,接下来主要是小的边角部分,还需要再落实整改。”市城管局设施管理科科长蔡豪说。

  蔡豪所指的“边角部分”主要有两处:一个是桥梁接坡部分的处理不到位,比如桥的主体部分和道路相接合的地方,摊铺厚度不一致,使得车辆行驶时会产生颠簸不平的“跳车”现象;另一个就是部分路段沿线的人行道、侧石等破损区域还没有处理。

  在市城管局工作人员提出整改意见的时候,江东区建设局道路建设科的倪玉丰仔细地做着记录。他说:“对于个别没有整改到位的地方,我们回去就进行商量,拿出修改方案,从明天开始进入下一轮整改施工。”

  蔡豪说,第二轮整改完成后,市城管局将再次到现场进行勘察确认,直到全部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移交,“按照相关手续要求,到时候江东区建设局需要向我们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设施移交单。”

  宁波晚报记者白蓓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