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本月起至9月16日12时陆续进入休渔期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08 07:13:50

  中国宁波网讯 从本月开始至9月16日12时,北纬27度至31度沿岸和近海禁止以抱卵梭子蟹或幼梭子蟹为主要捕捞对象的作业渔船生产。记者昨天从市渔政执法支队了解到,接下来一段时间灯光围(敷)网作业、桁杆拖虾和笼壶类作业等也将陆续进入休渔期。

  除了梭子蟹禁渔期外,灯光围(敷)网作业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7月1日12时,桁杆拖虾和笼壶类作业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8月1日12时、定置作业休渔时间为6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6月10日12时至7月25日12时在杭州湾区域,禁止以海蜇为主要捕捞对象的作业渔船生产。5月1日12时至6月30日12时在北纬28度30分至30度30分、东经125度以西到机动渔船底拖网禁渔区线以东海域,禁止拖网渔船及其他以捕捞产卵带鱼为主的作业渔船进入该保护区生产。

  和上述作业方式相比,今年帆式张网作业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拖网类、刺网类及其他未列举海洋捕捞作业休渔时间均为6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在此之前,刺网类作业中单层刺网没有休渔限制,多层刺网则有3个月的休渔期,渔政部门考虑到监管时很难辨别作业类型是单层刺网还是多层刺网,必须将刺网捞出水面才能分清楚,因此将刺网类作业全部列入休渔范围。

  此外,针对我市部分渔运船在国家规定的禁渔休渔期内为宁波以外的渔船违规捕捞的渔获物帮忙运输销售,因此今年首次将其列入休渔范围。

  宁波晚报记者 黄剑跃 通讯员 黄剑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