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企业招工形势趋好 用工总数将进入稳定期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08 07:24:23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发布全市1406家重点企业用工动态监测的3月情况和4月预计。数据显示,3月以来企业招工形势向好的方向发展,但员工流失速度较上个月有所上升。

  2009年10月起,宁波在全市各县(市)区和经济开发区选取1406家重点企业。这些企业涵盖二十个行业,职工总数一般在100人以上,能反映当地产业和行业结构特点。这些重点企业用工动态数据,反映了全市用工的基本情况。

  3月用工动态情况,呈现了四升一降的态势。3月用工总人数、月增加人数、月离职人数、月主动离职人数均达到了历史新高,用工需求人数相比上月有小幅度的下降。

  数据显示,3月职工总数增加最多的是制造业7452人,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批发和零售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分列二到四位,分别增加331人,149人和63人。

  同时,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发布监测的重点企业近期用工需求。4月,1406家企业有岗位需求预计达19888个,其中,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需求占79%,为15698个,其次为专业技术人员2618个,占比13.16%。“预计4月的用工总人数会略有上升,用工需求基本不变,用工总数将逐步走入稳定期。”

  宁波晚报见习记者罗湘波 通讯员余超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