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不洁性行为后男子担心染艾滋 两年检查50多次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08 07:24:23

  连日来,国内有关“阴滋病”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国家卫生部也就此发布了专门的消息辟谣。

  记者昨天从市传染病医院了解到,我市也有一批这样的人群,其中有一名男子在两年前有过一次不洁性行为。这两年来,他先后50多次去北京、上海、杭州等地检测。然而,一次次检测结果都显示,他根本就没有感染艾滋病病毒。

  他还被卫生部列入100位相关查询对象之一,经相关专家诊断,确诊其未被感染艾滋病,但他仍然坚信自己是一名艾滋病患者。

  两年来去北京等地检查50多次

  宁可(化名)今年才35岁,原是一家商贸公司老板,正处于人生事业的高峰期。然而,在一次宴席后,他与几个朋友到一家洗浴中心,有些醉意的他与洗浴中心的一名女员工发生了性关系。

  也就是这一行为改变他的生活,给他带来了无休止的烦恼。

  几天后,他出现了低烧不退,身体无力等症状,他先是去了市区一家医院做HIV病毒检查,结果显示他并没有被感染,可他仍不相信,开始去全国各地做检查。在短短两年,他先后50多次奔走于北京、上海等地医院。

  一开始,宁可还只是利用业余时间去医院查查身体,后来他连工作也辞了,一心一意对付假想中的“艾滋病”。

  他不仅自己去查,还联系了那个与他发生性关系的女孩,并带着妻子与女儿,一起去医院检查。结果都显示,他们根本就没有被感染。

  但他仍然告诉医生,他有一段时间会经常出现拉肚子,或者关节痛等艾滋病前期症状,而这些症状他的妻子和女儿也会同时出现。因此,他坚持认为一家人都被感染了艾滋病。

  针对宁可的情况,国家卫生部还专门安排一位专家给他做过检查,国内许多知名专家也帮他看过,结果都是一样。可他仍然无法相信。

  反倒希望被证实是艾滋病感染者

  据市传染病医院周云龙副主任医师介绍,宁可在宁波市内和外地一些医疗机构求医一年多后找到了他们医院(浙江省艾滋病临床指导医院宁波定点医院)。

  周医师说,宁可只要有不舒服的感觉就会找到他们询问相关的情况,几乎是隔三差五就会找到他们专家,在短短一年间至少来医院上百次,可每次检查结果他都不相信,总认为他们医院可能是水平技术差、仪器落后等原因查不出,更或者是他所感染的艾滋病病毒已经发生变异。

  周医师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宁可绝对不是艾滋病感染者,只是对艾滋病的恐惧已经使他产生了心理障碍。

  周医师说,宁可曾表示,与其这样没完没了地担惊受怕,他反倒希望自己被证实是一名艾滋病感染者,那样他反而会更踏实一些。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