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宁波市首例微创“鸡胸”矫治手术成功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08 07:24:23

  中国宁波网讯 胸部莫名鼓起一块,仿佛女孩子刚发育的乳房,15岁的少年小石变得自卑内向。鄞州人民医院日前成功运用微创手术矫正鸡胸,使小石挺起胸膛出院。据悉,这是我市首例成功施行的微创矫正鸡胸术。

  小石家住鄞州石碶。自打记事起,他就发现自己胸脯上鼓出一块。随着身体的发育,这块东西越来越大,就好像女孩子刚发育的乳房。怕被别人发现笑话自己,小石不敢去公共浴室洗澡,不敢游泳,天热时还不敢穿轻薄的T恤。原本开朗活泼的他,也变得自卑内向。家人曾带他四处求医,但听说手术要开胸截骨,不敢去尝试。

  3月18日,小石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鄞州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赵子恩主任医师接诊后,认为小石患的是非常典型的鸡胸。在该院工作8年来,这是他接诊的第二例鸡胸患者。

  近几年,由美国一位学者发明的微创治疗胸壁畸形的方法被传入国内,赵主任决定一试。3月22日,赵子恩主刀运用微创技术为小石进行了手术。他在小石两腋下各切开一个3厘米左右的小口,将弯成弓形的约手指头粗的钛钢合金矫形板植入皮下,将突出的鸡胸压回并固定。手术时间只需四五十分钟。

  宁波晚报记者叶海英 通讯员张基隆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