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7只流浪狗游荡学校门外 小学生遭狗儿"强讨饭"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08 07:51:26

  “爱吃零食的孙子在放学路上,被学校门口附近的一群流浪狗盯上了,一看到孩子吃东西就冲上来骚扰。”昨天,天水家园居民戴师傅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来电说,万一被狗咬了怎么办?

  流浪狗向小学生“强讨饭”

  戴师傅说,流浪狗住的地方是拆迁后留下的一块空地,和惠贞书院只隔了一个铁栅栏围墙。

  戴师傅10岁的孙子在惠贞书院读小学三年级,而空地前面的这条路是他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孙子放学后感到饿时,有时会在路上边走边吃东西。这两天,空地一个缺口处,常有一群流浪狗冲出来,向他围拢,如果不给东西吃,这些流浪狗就紧跟着不走,还一蹿一跳的,吓得孩子不敢单独回家。

  据悉,这群流浪狗同样盯上其他的孩子。一些聪明的孩子知道这里有狗,到了这一路段,就把吃的东西先藏起来。

  7只病狗被遗弃在空地

  昨天下午,戴师傅陪记者来到惠贞书院小学部西侧一处空地上。果然看到一群大小不一的狗冲了出来。一数,有7只。

  这群狗在距离记者10来米的地方停住,狂吠起来。仔细一看,这些狗都病怏怏的,有的吠起来都没力气,有些皮毛大面积脱落,有的瘦骨嶙峋……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些狗是先前住在这里的拾荒人留下的,已经20多天没人管了。先前这里还有几家快餐店,所以,那时候狗儿们吃饱不愁。现在快餐店拆了,拾荒人走了,这些狗就被遗弃在这里,成了无主狗。

  这些流浪狗得尽快处理

  在狗窝前,几只狗正在吃包子。一位86岁的老大爷说,他买米路过这里,看到这群流浪狗可怜的样子很心疼就弄来几个包子丢给了它们。狗通人性,主人遗弃了他们,但他们却还守着这个曾经和主人一起生活的地方不离开。老伯临走叮嘱记者,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把这些狗妥善处理。

  昨天下午,记者给江北区公安局犬类管理服务中心打去电话,值班民警表示将立即联系庄桥派出所民警前去查看。

  宁波晚报记者张全录实习生符亚男/文

  见习记者许天长/摄

  报料人戴师傅手机尾号5744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