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女子因车祸被困 获救后否认自己是驾车人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08 07:51:26

小客车发生事故后面目全非。

  中国宁波网讯 余姚交警这些天正在处理这么一件怪事:他们明明看到在事故车辆的驾驶座上被困的是一名女子,与消防特勤人员联手救援的行动也是在驾驶座上实施的,那名女子获救被送医院后却坚决否认自己是驾车人。

  这起事故发生在3月27日凌晨,一辆小客车与一辆工程车相撞。小客车的左前方被撞得面目全非,两个车轮和轮轴都掉了。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处理的交警发现,小客车的驾驶座上有一名年轻女子被困住了,脸上和脖子上血迹斑斑,看上去伤得很重,副驾驶座上还有一名男子昏迷。消防特勤人员迅速破拆了车门,利用液压钳强行将驾驶座向后推了约10厘米,将被困女子救出。经送医院抢救,这名女子现已无生命危险,那名男子则尚处于昏迷中。

  交警为调查事故发生的经过,向这名女子询问。这名女子说,驾车人不是她,她在事故中昏迷,她是被人塞到驾驶座上的。这一说法让交警大感震惊,虽然他们亲眼目睹这名女子被困在事故车辆的驾驶座上,但事后要证明她就是驾车人,倒是一下子还拿不出确凿证据来。

  交警立即联系参加救援的消防部门,消防部门提供了救援过程的录像。录像中清楚地反映出这名女子被困在驾驶座上的情形,还有她脸上的伤痕以及驾驶座破损状况,消防特勤人员也是从驾驶座一侧将这名女子救出的。

  “根据录像资料,现在基本上可以认定这名女子就是驾车人了,但是还要通过技术手段作进一步认定。”交警分析,这起交通事故发生时,工程车应该是由东往西正常行驶,小客车是由西往东行驶时撞上工程车的,事故责任完全在小客车一方,获救女子极有可能为了逃避责任而拒不承认她是驾车人。

  宁波晚报记者 王霞开 通讯员 严小敏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