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儿冒他人名写信报平安 父寻四年多才知被判刑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08 08:10:12

  中国宁波网讯 他,寻子四载,苦无儿子下落;他,冒充他人,称生父为“伯父”。这其中,究竟有何蹊跷?

  一个陌生男子的来信

  贵州的老吴现在仍清楚地记得,那是2006年春末,微风轻拂,阳光明媚,照得人身上暖洋洋的。19岁的儿子小吴说,他要跟朋友出去“闯世界”。孩子看着远方,眼神清澈明亮。

  老吴不忍阻止。不曾想关于儿子的美好记忆,却就此定格……

  儿子走后,音讯全无。老吴虽多方打探,却一无所获。直到2007年春节前,他才盼来了儿子的消息——一封从浙江常山寄来的信。写信人叫小辉,自称是小吴的朋友。在信中他亲切地称呼老吴为“伯父”,并宽慰二老小吴正在香港打工,让二老不必担心。

  寥寥数笔,却给了老吴无限的希望。刚过完年,老吴就迫不及待地赶到了浙江常山,想找小辉问问儿子的详细情况。

  陌生男子实为亲子

  几经辗转,终于来到了信封上所写的地址。眼前的一切,却给了老吴当头一棒!高墙铁网,守卫森严,所在地竟然是一所监狱。老吴刚放下的心,顿时又提到了嗓子眼。

  鼓起勇气,老吴到监狱提出想找小辉问问情况。但民警表示小辉是四川人,老吴是贵州人,两人并非亲属,拒绝了老吴的探视。老吴只得带着不安回到了贵州。

  寻子的过程,仍在继续,但小吴就像凭空消失了一般,再也没有音讯。无计可施的老吴在2010年再次来到了浙江常州,提出要见小辉。“我已经找了儿子四年多,就让我问问知情的小辉吧!”老吴从怀里掏出了小辉的那封信。

  民警也感到蹊跷,他调出了电脑里小辉的照片,问老吴是否认识。“这就是我儿子!”老吴大吃一惊。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