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北仑热心人蒋红候选今年4月“中国好人榜”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08 08:55:46

蒋红和受助获救的小姑娘及其父亲在一起。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记者获悉,北仑热心人蒋红候选今年4月的“中国好人榜”。蒋红在过去的十几年时间里不仅实现了个人在学习英语方面的突破,还通过北仑牡丹社区英语角这个平台,组织并发动大量志愿者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去。作为北仑牡丹社区英语角的创始人之一,她就像一条红线,贯穿了这个学习型志愿者队伍发展的始终。

  蒋红是安徽铜陵人,1994年5月,24岁的她和丈夫离开家乡来到北仑,在开发区国土规划局(现为市规划局北仑分局)工作。她十几年如一日,积极乐观、兢兢业业地做好平凡而繁琐的工作,业余时间满腔热情地投身公益活动,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

  2008年,她给一个横遭车祸后不省人事的四川小伙送了近4个月的营养汤;2010年5月,她为北仑春晓的一个患病毒性脑炎的小姑娘筹得近4万元手术费,还联系慈善部门落实了10万元救助金;2011年2月,她帮一个流浪北仑3年之久的河南小伙找到了家人……这些事件,本报都一一作了报道,不过低调的蒋红每次都嘱咐记者不要提及她做的点滴琐事。

  “爱心是一个大转盘,是大家在推着我向前走,让我不能停下脚步。”蒋红用她最朴实的行动、纯净善良的心灵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能够成为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的候选人之一,也是众望所归。

  据了解,“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自2008年5月以来在全国广泛组织开展。活动基本上在每月选出一期“中国好人榜”,每期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好人事迹进行为期20天的网上集中展示、评议和投票,按每个类别选出20人的原则,每月共计评选出100位“中国好人榜”好人。活动开展以来,我市有多名好人候选好人榜,如严意娜、黄斌等市民更是耳熟能详。

  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通讯员 陈未鸣/文 记者 边城雨/摄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