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德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德国科隆举行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08 09:15:32

  中国宁波网讯 作为2011年欧洲·宁波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宁波—德国经贸合作交流会昨日在德国科隆举行。我市向德国企业界人士介绍了宁波独特魅力和所蕴含的无限商机,并与德方签订了无机颜料项目、欧琳德国设计研发中心等一批经贸合作、引才引智项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邬和民出席了交流会。

  德国是宁波在欧洲最大贸易伙伴和最主要外资来源地。去年,宁波对德进出口总额达50亿美元,吸引了著名跨国公司麦德龙、博世、林德气体等在内的170家德资企业落户宁波,科隆是德国历史名城和工业重镇。

  会上,一批经贸合作、引才引智项目签约。其中,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德国朗盛集团签订了无机颜料项目合作协议,宁波市外国专家局与德国西马远东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海外工程师”招聘平台建设协议,慈溪进出口公司与德国里特公司签订了家电和建筑材料生产销售项目合作协议,宁波欧琳集团与德国奈克斯公司签订了欧琳德国设计研发中心合作协议。

  宁波日报记者吴俊琦 通讯员虞有棋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