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开明街:店内垃圾堆门口 白色垃圾随手扔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08 09:18:23

  时间:10:00~11:20地点:开明街

  10:00

  “洗完脸”的开明街很整洁

  阴阴的天,开明街上只有三三两两的行人,路边大部分商铺都已经开门了,烧烤店的老板娘一边用炭火烤羊肉串一边开始吆喝:“奶茶3元一大杯,羊肉串10元3支……”被清扫过的开明街像一个刚被妈妈洗过脸的孩子,路面上没有一片垃圾,和记者一同来的摄影记者有些为难:“这么干净,哪有垃圾拍?”

  10:30

  30分钟不到路面上冒出餐盒

  环卫工人是流动工作的,记者跟着拎着扫把和畚斗的王女士一边走一边聊。路边为什么会有大滩的水?王师傅说,那是店家把拖把和水桶拎出来倒的时候造成的。“店里是干净了,但是水有点影响行人行走,这算是文明的了。每天早上,几乎每家店都会扫出一堆垃圾,就堆在店门口,所以早上9点左右我们最忙。”王师傅说。

  一边走一边看,十多分钟走完一遍。10:19,记者经过开明街259号门前的人行道时,人行道还是整洁的,但是10:27,人行道上冒出了两只装过臭豆腐的餐盒,还有一堆废塑料纸。记者感到诧异:“谁丢的啊,刚才都没有。”

  王女士说:“这里是里面商铺出来的一个通道,里面的人吃完了扔出来的。”

  11:17

  垃圾桶外有“投篮未中”的垃圾

  从11点左右,天空飘起了小雨,路上的行人不多,路边小吃店的生意有些冷清。

  11:13,一名撑着伞的男子随手将一个矿泉水瓶扔向垃圾桶,但是没有命中。

  11:17,路边一家店铺里冲出一名年轻女子,她手拿一个装废纸的塑料桶,将一桶垃圾倒向了路边的垃圾桶,因为怕淋着雨动作太匆忙,两团纸还是飞出了垃圾桶外。

  垃圾桶就在旁边,请多走几步路

  骑着自行车在路边巡查的海曙环卫服务中心的张经理介绍说,作为宁波最繁华的道路,开明街上实行24小时保洁,在中山路和药行街之间开明街一段长约400米的路面上,24小时的保洁人员达到了10名,双休日中午11点到下午6点,还要增派2名。

  从18岁开始扫马路的王女士已经扫马路扫了近30年,王女士说:“以前马路上垃圾还要多,因为那时没有垃圾桶,现在大多数人都将垃圾扔进垃圾桶,但开明街上吃小吃的行人太多,个别人不注意,就会产生遍地的垃圾。”

  王女士也想通过商报呼吁一下行人和临街的店铺里的人,垃圾桶就在一两百米处,请多走几步路让马路保持整洁。

  东南商报记者 陈爱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