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汽车中心站候车室:男子占3个座位倒头就睡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1-04-08 09:27:19

在汽车中心站,一名旅客躺在座椅上睡觉,行为十分不雅。见习记者 徐文杰 摄

  时间:13:30~14:30地点:汽车中心站候车室

  “快!快出牌!”“等会,我抓把瓜子!”昨天下午2点,宁波汽车中心站的候车大厅一处座位上,两名年轻男子占了4个座位边嗑瓜子边打牌,只见他们身旁大包小包的行李胡乱堆在过道上,地上散满了瓜子壳,几名经过的旅客小心翼翼地避让着。

  在二楼候车厅内,座位上三三两两坐着一些等待乘车的旅客,于是,个别旅客一个人就占用了三四个座位:有的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摆在身边,有的干脆躺在椅子上睡起了午觉。旁边的一个茶水间飘出了一股浓浓的香烟味,热水器旁的一个垃圾桶附近,旅客们食用过的方便面汤汁散落在地上,而水槽内也有遗留的方便面,

  附近打扫卫生的清洁员正在费力地疏通着水槽,她告诉记者,水槽经常会被茶叶、方便面残汁堵塞,因此要时不时进行清理,尤其是在节假日里,茶水间的卫生状况更加糟糕。

  在汽车站的出口处,几辆班车正陆陆续续行驶进站,有些下了车的乘客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把行李摆放在站内的地上继续等人,班车的司机扯开了嗓门,让大家让开一点,但大家只是把行李搬到了另外了一片空地上。

  等在出口处接人的人群中,有一些还试图走进站内,但被通道口处的4名保安拦住了,保安劝导他们尽量在外面等人,不过有几名男子不听劝导闯了进去,保安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

  文明乘客首先需要“律己”

  汽车中心站的客运服务部汤继波主任表示,汽车中心站每天的客流量平均在7000人左右,在这个公共场所的大环境内,需要每个旅客遵守文明乘车、候车、下车等规定,虽然这些条条框框是存在的,但文明的尺度对于每个乘客来说是有弹性的,需要我们每个人时刻注意“律己”。

  “当然大部分旅客都会遵守公共秩序,但这种不文明现象在节假日高峰时期更加凸显。”汤主任说,尤其在出口处,不少等在那儿的人有时还一窝蜂挤进站内接人,这让不少工作人员在管理上头痛不已,这样不仅秩序乱而且还会有危险,毕竟车站内的班车进进出出比较多。车站这个公共场所,只有乘客与工作人员相互配合、相互理解,做到有序地文明乘车,这样才能使这个场所更加舒适,才能更好为乘客服务。

  东南商报记者 戎美容 通讯员 潘霞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