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北仑区人民医院:患者治疗"表现出色"能获奖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1-04-08 09:51:37

  中国宁波网讯 肾病患者都被称为“肾友”,联谊活动让“肾友”相互之间有了密切交流,甚至还有医护人员陪同着去省外旅游……在北仑区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固定接受治疗的60多名肾病患者,被这种氛围淡化了病痛,感觉自己加入到了一个乐观向上的团体中。昨天,医院还给“表现出色”的患者及其家属颁发了荣誉证书,有“勇敢拼搏奖”、“最佳家属支持奖”和“最佳配合奖”,站在台上手捧鲜花的获奖者一脸兴奋。

  据记者了解,这家医院的血液净化中心成立刚满一周年,已累计血透析治疗急、慢性肾衰患者83人,至上月底固定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65人。在这期间,医院已多次组织“肾友”会,上月中旬还组织“肾友”旅游团,让5名“肾友”在南京免费游玩了3天2夜。“这是我得病7年来第一次出门旅游。”40多岁的华先生告诉记者,他得了尿毒症,每周要做3次透析,人像是被绑住了,哪里也去不了,“可越是没自由,就越想到处走走。”这次旅游,这家医院安排了医护人员一路相随,还联系好了旅游地的医院确保他们定期透析。“肾友”们感觉安心又尽兴,都说这病治得特别有人情味。

  在医院向“肾友”颁奖的仪式上,一名26岁的张姓小伙子代表“肾友”发了言。他说,自己在这里治疗之后,感觉医生和患者之间就像是一家人,医生与“肾友”们一道学习与交流,让他学会很多自我护理知识的同时还交了很多朋友。“虽然患了重病,但在大家帮助下也能保持一颗乐观的心。”小张这样说。

  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通讯员 叶飘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