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力洋集中培训村委改选“自荐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4-08 10:00:32

  中国宁波网讯 去年底,我市开始试点行政村“自荐直选”。今年,在宁海县的村一级换届选举中,“自荐直选”全面推行。如何让“自荐人”了解选举纪律、明确自身权责?日前,宁海县力洋镇组织报名竞选村委会主任、村委委员的154名直选“自荐人”参加集中培训,以一场“培训会”加强他们对这一基层民主形式的了解。

  培训会上,154名村委会选举自荐人学习了如何正确认识“竞争”及职位,如何严守选举纪律要求,以及如果当选后将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等方面内容。每名自荐人都签署了《村干部竞职承诺书》。自荐人付光兴说:“这次培训对我们很有帮助,给我们在接下来的选举中杜绝拉票贿选,遵守选举制度及时地提了醒。”

  据了解,宁海县力洋镇的18个行政村将于4月12日开始村委会主任和村委委员改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力洋镇党委不仅对自荐人进行集中培训,还将以个别谈话等方式督促其依法选举。

  宁波日报见习记者余方觉 通讯员沈波 潘旭婷

【编辑:徐挺】